爆款電影《我不是藥神》

發佈時間: 2018/07/10

爆款電影《我不是藥神》

最近突然有部國產片石破天驚地跑出來,四天收了13億人民幣,《貓眼》的票房預測高達39億,豆瓣及時光網的評分都高達9.5分以上,完全是一片所向無敵的走勢!

這部片叫《我不是藥神》,由寧浩監製,徐崢主演,導演是新人,叫文牧野,電影學院畢業,加盟寧浩的壞猴子工作室,是寧浩培育的新秀之一!

《我不是藥神》幾乎零差評,朋友圈全是讚賞,從韓寒到愛挑剔的內地影評人梅雪風,文章一律叫好,認為是真正無愧於國人的真正國產片。最主要原因,現實題材、批判社會不平、塑造平民英雄、有道德感、有擔當。更有人說,像近年一些優秀的韓國片(大家就明白指甚麼了)!

《我不是藥神》說的是一個本來只賣壯陽藥的藥販子,跑到印度取得一種專治微粒白血病的西藥,走私回國便宜賣給病患者,觸動了大型藥企的利益,從而身陷囹圄的故事!劇本有原型,是真實事件改編,發生在十幾年前。但編、導、演用純熟高超的技巧把這樣一個題材拍得引人入勝又取得觀眾共鳴,內容不斷觸動審查紅綫居然又獲得審批通過!幾場點映後口口相傳竟成為電影市場的爆款,熱度高居不下,因為,大家都覺得這部片有良心、有態度,而最重要,是好看!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