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摯愛

發佈時間: 2018/07/11

摯愛

十多年前,香港中文大學為了慶祝40周年而創作籌款舞台劇《中大人家》,講述兩代畢業於中大的家庭,帶出生活與理想的矛盾,當年有幸參演,一大班來自不同年代的中大人濟濟一堂,百多人同台演出,墟冚的畫面仍然歷歷在目。

今年,中大又再以舞台劇籌款及滙集各個年代的校友,但這次規模更為龐大,除了先在香港演出,還會在世界各地巡迴表演,包括加拿大的溫哥華、英國的倫敦,以及內地的北京及深圳,認真不簡單。

這次表演陣容鼎盛,八月底香港首演的一場,邀請四屆校長,包括現任校長段崇智教授,以及歷任校長沈祖堯教授、劉遵義教授和李國章教授,另外,還有校董會主席梁乃鵬博士,以及各書院的院長,一同粉墨登場。

這次由梁鳳儀博士編劇,講述一段段在香港大時代下的香港金融故事,當然少不了愛情元素。

四年在中文大學的生活與經歷,對我的人生態度有深遠的影響,真可惜演期與自己劇團的製作撞期,否則一定參與回饋母校。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