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維他奶呈獻『童.塑.光影』創藝展 推動乾淨膠樽回收 展示轉廢為藝創作品」

發佈時間: 2018/07/11

膠樽、膠蓋對於很多人來說是沒有價值的東西;但對200名來自屯門及元朗的小學生來說,就是創製藝術作品的好素材,可以轉廢為藝,宣揚環保信息。剛於早前舉辦的維他奶「童.塑.光影」創藝展,就是透過結集展覽這班小學生利用回收膠樽創作的藝術品,帶出回收再用的信息。

維他奶「童.塑.光影」創藝展為首屆「維他奶齊惜資源計劃-乾淨膠樽回收活動」(以下簡稱「計劃」)的總結活動,於2018年6月29日及30日在香港藝術中心包氏畫廊成功舉行。「計劃」由維他奶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及其附屬機構維他天地服務有限公司主辦,並得到匡智會屬下匡智超卓服務隊協辦,於2017年9月至2018年6月期間,透過多項環保活動,包括校內膠樽回收、戶外考察和環保創藝班,教導學生認識「乾淨回收」及資源可循環再造概念,並利用回收膠樽創作獨一無二的藝術品。

以藝術創作帶出回收再用信息

維他奶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對外事務及可持續發展集團總監吳華瑜女士在展覽開幕禮上表示:「維他奶的可持續發展重點包括有效運用資源及盡量減低對環境的影響。我們舉辦『童.塑.光影』創藝展作為『維他奶齊惜資源計劃-乾淨膠樽回收活動』的壓軸活動,正是希望教育年輕一代關注減少廢物及乾淨回收的重要性。這次展出的藝術品都是學童的心血結晶,他們不但創作出美麗的藝術品,而且帶出回收再用的信息。」

將童趣化作藝術創作

參展的學童來自六間學校,他們在乾淨膠樽回收活動的環保創藝班中,分成四至五人的小組,從生活中獲取創作靈感。在「光影」的主題下,同學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共同將塑膠樽幻化成創意及色彩玩味十足的創藝品,表達出他們想像中的白天與黑夜的窗外世界。

維他奶齊惜資源計劃-「乾淨膠樽回收活動」 2017/18學年活動詳情

計劃為每間參與活動的學校免費提供「啡色」分類回收桶和所需垃圾袋,作為在校園範圍內回收乾淨飲品膠樽的設施,並由協辦機構提供回收服務及追蹤回收紀錄成效。

另外,計劃亦提供免費教育活動,提供到校的環保教育講座,以增進學生的環保知識。同時,由每間學校選出部份小四至小六學生參觀社區環保站,了解廢物管理,並參與「環保創藝班」活動,提高學生對減廢及珍惜資源的意識。每位學生都會獲頒發出席證書,以作鼓勵。

最後,於2018年6月29日及30日假香港藝術中心5樓包氏畫廊舉行「童.塑.光影」創藝展,展示同學們轉廢為藝的創作品。

網址:http://vitasoy-cleanrecycling.com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