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倫敦金騙案逾30人中招 美人計呃錢$1900萬

發佈時間: 2018/07/12

警方發現近期涉及「美人計」的倫敦金等投資騙案有上升趨勢,經調查後昨天搜查多處目標地點,拘捕26名男女,懷疑他們最少涉及33宗案件,騙財約1,900萬元。

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這次行動代號「斷風」(SPLITFLASH),配合執法的還有毒品調查科、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以及機動部隊人員。

警方人員昨天兵分多路掩至多個目標地點,其中在北角電氣道183號,探員帶同爆破工具進入一間金融公司總部搜查,檢走文件等證物。探員之後又搜查灣仔告子打道151號另一間單位,拘捕涉案人和帶走大批文件。

據悉,在各區的行動中警方最少拘捕17男9女(18至53歲),包括兩名公司負責人。各人正被扣查,警方指行動仍繼續,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落網。

藉WeChat攬客

消息指出,警方懷疑有關公司以「美人計」或「美男計」,透過WeChat招攬顧客,期間除了聲稱投資倫敦金低風險、高回報外,又炫燿自己藉投資「搵大錢」,甚至暗示可與對方成為男女朋友,藉以博取信任;當事主簽署授權書,由這些「美女投資經理」代為操盤後,資金就「輸乾輸淨」。警方初步相信案件最少牽涉33名受害人,損失金額約1,900萬元。

另外,消息指涉案公司有透過電視等媒體作廣告做宣傳,並聘請明星代言;有懷疑是苦主的網友,早在兩年前已在社交網站貼出「美女投資經理」的照片,大爆黑幕。

編緝:許可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