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涉虛假聲明騙強積金 技工認罪

發佈時間: 2018/07/12

安裝技工被指以虛假聲明指他永久離港,以申領約24萬強積金,惟事後遭揭發他只是偶爾離港。安裝技工昨於九龍城裁判法院認罪,獲准保釋至下月1日判刑,期間為他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

辯方求情指被告郭錦輝(48歲)因先後被3間財務公司中介欺騙而欠下逾100萬元債項,案發時因財困犯案,他現已破產,但裁判官拒絕接納相關求情。郭被指於2015年10月15日,明知而故意地在基於永久性地離開香港的理由而申索累算權益的法定聲明內作出虛假的陳述,表示他將會於同年12月13日離開香港往外地居住,並且不打算返回香港永久居留以就業或居住,惟他其後被發現只是偶爾離港。

求情稱財困 官拒絕接納

另外,3男1女亦因干犯相同控罪而被控,4被告昨各承認一項作出虛假法定聲明罪,4人分別為音響技術員曾德秀(29歲)、園丁潘有誠(59歲)、無業漢陳俊榮(38歲)及侍應邱兆鴻(31歲),4人被指出申領的強積金由5.4萬至24萬港元不等,當中曾德秀獲准保釋至本月31日判刑,另外3人則獲准至下月2日判刑。

另有一名安達人壽保險有限公司前銷售經理陳鏵(40歲),被控欺詐罪,今日將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控罪指他於2015年至2016年期間,虛假向安達及銀聯指一名保險代理人為26份銀聯強積金產品經手代理,意圖誘使銀聯經由安達向對方給予佣金等。

編輯︰黎家榮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