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貿易戰加碼2000億美元 北京批美方失理性

發佈時間: 2018/07/12

正當外界認為中國試圖「聯歐」,反擊美國發動史上最大貿易戰之際,白宮宣布美國將對另外2,000億美元中國貨加徵關稅,當中涉及「中國製造2025」商品的原材料。中方狠批美國失去理性和干擾經濟全球化進程,將作出反制。

特朗普政府當地時間公布加徵關稅清單,再向另外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10%關稅,當中涵蓋消費日用品,亦有「中國製造2025」的相關產品,惟不包括智能手機。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解畫稱,「加碼」是由於中國對之前的徵稅措施展開報復,同時未有「糾正」其行為。

據悉,新關稅措施至少兩個月後才會生效,以便徵詢美國企業界對擬徵稅產品清單的意見。有關新關稅所涉產品的聽證會定於8月20日至23日舉行。

2個月後生效

據悉,美國6日起對340億美元中國大陸進口商品加徵25%關稅,中國立即予以報復,對同等規模的美國商品加徵關稅。而這次美國再「加碼」,有分析指特朗普旨在打擊中國的製造出口行業和「中國製造2025」,以阻止中國成為全球科技領導者。

對於貿易戰再升級,中國商務部長助理李成鋼昨天直指美國的行為實際是干擾經濟全球化的進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更指摘美方的行為是典型貿易霸凌主義,中方會作出必要的反制;她又形容美方失去理性的行為十分危險。

編緝:許可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