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82歲爆肌婆婆

發佈時間: 2018/07/12

82歲爆肌婆婆

好友姊妹之間,最近有一位新偶像,就是美國其中一位最當紅的女子健身教練Ernestine Shepherd。她虎背熊腰、身材健美,馬甲綫、八塊腹肌齊備。與其他健美人士不同的是,她56歲才開始學習健身,到了74歲,這位健美婆婆打破健美比賽最年長參賽者的世界紀錄。今年,她芳齡82歲,仍然勤於健身,肌肉結實完美。

我不禁將照片拿給80歲的家母看︰「如果你肯努力,也可以像這位美女一般,82歲仍然虎背熊腰,很漂亮啊!」我照顧父母多了,明白長者的肌肉會日漸萎縮,彎腰駝背,腰圍發福。相反,這位全身爆肌的健美婆婆,雙臂強壯有力,纖腰結實,緊身小背心也遮不住她的健美成果。

健美婆婆的座右銘是「決心、盡力、自律」(Determined, Dedicated, and Discipline to be fit)。她有鋼鐵般的意志,每天凌晨兩點半起床,先跑步10公里,八點鐘再去健身房,操練大約兩小時。完成了嚴格的操練,早上十點就開始上課,教導學生健身。至中午一點鐘,讓身體好好休息。下午繼續上課授徒,一直忙到晚上10點,就要上床睡覺,第二天兩點半再起床操練。健美小姐級的肌肉,除了嚴格訓練,還有嚴格的飲食,下回再說。(活到老Fit到老‧一)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