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就好

發佈時間: 2018/07/12

平安就好

時為星期二晚上七時許,有人還在公司搏殺,有人剛下班,正在交通工具上「掃」手機看新聞,姚鈴則是在一個祝捷會上,剛剛舉完杯恭賀朋友獲獎,然後席上有人看了即時新聞,當下宣布13個被困洞穴的泰國少足成員及教練已成功獲救的消息,那一刻,眾人都情不自禁,齊齊為各人的脫險而再次舉杯。

的確是情不自禁。這個受全球媒體關注的拯救行動,牽動所有人的情緒,千里之外,無數人一直為眾人默默祝禱。誰說那不是一個奇迹。開始的時候,誰都不敢相信,這麼多天後,仍會在山洞之內找到失蹤者。然後找到了,又傳來不少強調救援困難,或需歷時數個月之類的信息,叫人喜悅之中難免帶着隱憂。

再下來,各種各類的消息,時好時壞,秒秒更新,一時說暴雨將至,一時又傳來前海豹隊成員在拯救過程中不幸犧牲性命的噩耗,一點一滴的即時資訊,時刻叫全球各地的有心人忐忑難安。

一人獲救、四人以至八人獲救,是振奮人心,但沒教人釋懷,惟有這一次,全體人齊齊整整脫險了,大家才敢終極鬆一口氣。是,還有許多檢討,許多教訓,但此刻平安就好。偉大的救援隊伍,你們太棒了!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