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鯊魚及魔鬼魚共進晚餐

發佈時間: 2018/07/12

與鯊魚及魔鬼魚共進晚餐

夏日炎炎,好想找一個清涼的地方吃飯品酒,消消暑。我知道海洋公園的海龍王餐廳內有一個大型的水族館,可以近距離對住鯊魚、魔鬼魚及其他不同種類的魚吃飯,看着大小魚兒游來游去,連自己也覺得清涼,絕對是消暑良方。原來現在晚上不入海洋公園玩,也可以直接到餐廳用膳而毋須額外買入場券,這麼特別的餐廳選擇,一定要與你分享!

適逢海洋公園「動夏嘉年華2018」,邀請了米芝蓮餐廳總廚陳國強師傅為海龍王餐廳設計「夏季嘗味菜單」,有六道及八道菜的晚宴可供選擇(供應至十月底)。這是我第一次去海洋公園的海龍王餐廳吃飯,一邊飲葡萄酒,一邊對住這麼震撼的海底世界,點了八道菜晚餐($728/位),包括有海參、龍蝦及和牛等。它的酒牌不算大,但可說是五臟俱全。最吸引的地方是這裏是免費開瓶的啊!下次一定會自攜葡萄酒襯襯這遼闊的海底世界。

我點了一杯Taittinger NV香檳配上三蔥香檸澳洲龍蝦,香檳的清爽果香及酸度,令龍蝦肉質更鮮甜,伴三蔥更香口。另外,藜麥百花海參亦十分爽口彈牙,是補充骨膠原之選!餐廳推介了新西蘭的Cloudy Bay Te Wahi Pinot Noir 2015年紅酒配雞㙡菌醬爆鹿兒島和牛粒。配上充滿果香的紅酒,味道帶紫花、呍呢嗱、紅莓、車厘子等,減去和牛肥美的油膩感。可以和鯊魚及魔鬼魚等共晉晚餐喝喝酒,真的很寫意!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黃詩詩 「詩詩酒樂園」網誌負責人、蘇格蘭認可威士忌大使及博客。
欄名: 詩詩酒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