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So
Johnny So

海南建省30年

發佈時間: 2018/07/12

海南建省30年

上周到了海南島海口市出席香港外遊旅行團代理商協會創會30周年慶典,是次選擇於海南舉行慶典,主要是同時也碰上海南建省30周年大慶,與當地政府及旅遊單位共慶。

本人首次踏足海南不覺已是30多年前的事,當年仍屬廣東省所管轄,印象猶深是經常停電,因當地電力不足,很多時都需分時段供應,所以當年到海南旅遊,旅行社必會提醒旅客必須帶電筒以備不時之需。今天海口市高樓林立,30年來發展成就超卓,中央政府重點要發展海南為國際旅遊島。看每年亞洲博鰲論壇,各國元首雲集,討論全球政經大事,可見國際地位崇高。今年更推出59個國家經香港中轉至當地免簽政策,期望除可帶動香港始發航班的客量,加密航次互利雙方。而當地更是全球頂級國際品牌酒店進駐最密集之處,大家看三亞現在基本認識知名酒店品牌都落戶。

海南旅遊除了酒店配套吸引,熱帶風情和地道美食也是賣點,該省位處於緯度跨越亞熱帶及熱帶,雨量充沛,農作物豐盛,水果品種繁多,像在中部山區五指近年熱賣養生之旅,氧氣充分,泡個溫泉,吃道養生宴,也是不少城市人追求。當然不能錯過美味海鮮,或海南四大名菜,文昌雞、東山羊、嘉積鴨及和樂蟹,短短一小時旅程,是不錯度假之選。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資深旅遊業者,追求開拓產品,緊貼市場喜好
欄名: 旅遊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