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解決旅行「糾紛」 畫上美麗回憶

發佈時間: 2018/07/12

解決旅行「糾紛」 畫上美麗回憶

在出發前,幾個年輕人還要為同學乙因為自己錯過了提早申請簽證的時機,而買了機票也不能成行煩惱,更因為他不肯歸還同學甲代為繳付的酒店費用而不知怎辦。幸好,幾個同學能夠一起解決這意料之外的金錢「糾紛」,一起分擔這煩惱,共同承擔了乙的酒店費用,而非像乙般的不肯負責。

到島國旅行的幾個年輕人,在共同經歷了難忘的開始,更珍惜一起出發的日子,在愉快時光後,他們的人生,在這一章上畫上了美麗的回憶,這回憶沒有乙的份兒,而從此以後,他們的世界裏也不再有乙了。

至於家長的世界,認同同學乙指自己沒有去,沒有享用酒店便不需為酒店付款的家長,當酒店沒有可讓未能出現的能退款的前提下,仍是堅持己見的,想法就如同學乙般,是個只重視自己的利益的人,不考慮對別人帶來的傷害。從她的想法,給大家看清楚了她對金錢與朋友的看法,對責任與承諾的態度跟大家有差距,也不能成為同道人了。(三之三)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