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種子選手電影

發佈時間: 2018/07/12

暑期種子選手電影

去年大陸暑假檔有部《戰狼Ⅱ》,燃點出56億人民幣票房。今年夏天,大家都在找哪一部片會是爆款?六月下旬,宣傳和口碑場做得最好那部片叫《動物世界》,導演韓延上部片叫《滾蛋吧!Mr. Tumor》,收了五個多億,女製片人陳祉希更被稱讚有點石成金本事,之前的《人再囧途之泰囧》、《煎餅俠》、《唐人街探案》,統統叫好叫座。《動物世界》貓眼評分高達8.5,確是好片,可惜生不逢辰,開畫幾天就碰上了《我不是藥神》,排片被「攔途截劫」,票房更只約對手的零頭。《我不是藥神》上畫七天收18多億,《動物世界》卻可憐地只有4.6億,大失所望!

看來能挑戰徐崢、寧浩的只剩兩撥人,一是姜文,他的第六部電影《邪不壓正》明天(13日)公映,今次選在北京的古北水鎮首映,朋友圈的評論全是正面,看來不會重蹈《一步之遙》的覆轍,但能收多少呢?如果過20億已算老姜的突破,要超越《我不是藥神》,口碑必須更勁才行,看來有點懸!

另一部有力問鼎的作品當然是開心麻花班底的《西虹市首富》,沈騰主演,基本上是《夏洛特煩惱》班底,如果保持水準,最終應該也能在25億到35億之間!其他還有甚麼片呢?徐克的《狄仁杰之四大天王》、黃渤的《一出好戲》、電視劇搬上銀幕的《愛情公寓》,還有王晶、甄子丹的《大師兄》,以及新聞多多的《大轟炸》,都是種子選手!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