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延緩心血管老化 要及早「減廢」」

發佈時間: 2018/08/01

{{hket:inline-image name="1.jpg"}}{{/hket:inline-image}}

心血管問題已成為全球頭號殺手,根據預測,本港未來10年,30歲至74歲的人口有心血管問題的平均風險為10.6%,即每1,000人便有106人有此問題,這跟港人不良飲食習慣有莫大關係;而隨着年齡增長,血管堆積太多廢物,令血管老化及缺乏彈性,連帶各類心血管問題的風險亦會增加;雖然老化不能逆轉,但只要趁年輕透過健康生活形式為血管「減廢」,亦能延緩血管老化的危機。

血管老化問題不是一時三刻出現,事實上,隨着年紀增加,加上不良飲食及健康習慣,脂肪及膽固醇會逐漸在血管內壁積聚,令動脈管腔收窄。這些血管「廢物」最終會愈積愈厚,最後甚至造成阻塞,引發各類心血管問題;而且情況亦不限於長者,即使年輕人都有潛在風險。

預防血管老化     飲食運動要均衡


要預防心血管問題,首先要排除三高、中央肥胖、缺乏運動及飽受長期壓力等高危因素。另外,亦要及早改善生活及飲食習慣,例如要保持均衡飲食,減少進食高膽固醇和高脂肪食物,尤其是飽和脂肪及反式脂肪,並選擇富含營養又低卡的食物。當然也要戒煙戒酒及保持適量運動,包括每天最少進行30分鐘中等強度的帶氧運動,例如急步行和騎單車等。

溶解血管廢物     保持柔軟暢通


另外,要減少血管廢物積聚,亦可服用有助溶解、代謝血管垃圾及保持血管柔軟的保健品,而近年由日本大學研發的「日本地龍補巡素」,便是其中一種口服血管廢物溶解劑,含有針對心血管問題的「高活性紅蚯蚓酵素」。早於1970年代,日本已有研究指出,蚯蚓體內含有屬於蛋白質分解酵素之一的「蚓激酶」,能預防腦堵、心翳、健忘及三高等,並有助溶解血管廢物,令血管保持暢通,有助延緩血管老化,而蚯蚓是傳統中藥材,有助通經活絡,活血化瘀及預防心血管問題。

突破性專利DPP-4抑制成分     製出高活性HLP

除了要及早清除血管廢物外,預防糖心問題亦是心血管問題的重要一環,有此問題人士初期未必有明顯徵狀,往往併發出現時始知情況。日本京都大學農學系酶學榮譽教授井上國世發現了蚯蚓的具有DPP-4抑制成分,並於2016年3月取得日本突破性專利,配合日本具有60年蚯蚓研究及經驗的GMP藥廠,製造出高活性、高濃度新一代蚯蚓酵素HLP,為關注糖心問題人士帶來喜訊。
 

{{hket:inline-image name="2.jpg"}}{{/hket:inline-image}}

顧客查詢熱線:(852)2560 2872
銷售點:華潤堂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