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華章
麥華章

地道粵菜巧配精選佳茗

發佈時間: 2018/07/13

地道粵菜巧配精選佳茗

上星期,獲邀偕友人過大海,出席澳門永利酒店旗下日本料理食府「泓」所舉辦的「永利客席名廚饗宴」,翌日中午順道到我頗喜愛的氹仔永利皇宮中菜廳永利宮,品嘗該店的精緻手工點心與粵式小菜。

永利宮的裝潢可用氣派非凡來形容,既雍容華貴又優雅,通往該食府的長廊沿途擺放插滿真花的巨型花瓶,讓賓客如置身花海。餐樓寬敞且樓底甚高,其富麗堂皇的室內設計以金色與翡翠綠的主調,營造出宮庭氣派,把中國古代建築、瓷器、紡織品和裝飾藝術,融入歐陸式歌劇院的環境中,讓我們置身其中,盡是賞心悅目的感覺。

永利宮供應地道粵菜為主,並由廚師團隊每日製作粵式點心、燒味和經典粵式小菜。茶藝亦是該店貫穿整個用餐體驗的重要元素,提供多達50種精選佳茗,以襯托出該店的招牌美饌及多姿多采的菜式。

永利宮

地址︰澳門路氹城體育館大馬路永利皇宮

電話︰+853 (0) 8889 3638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麥華章

編輯︰余運慶

美術︰顏玉玲

撰文: 麥華章 香港經濟日報集團董事總經理兼執行董事/社長及晴報社長。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
欄名: 美味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