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泰少足隊部分成員無國籍 恐難圓足球夢

發佈時間: 2018/07/13

泰國12名少足隊員及教練,被困18天後獲救,舉世關注。外媒報道,部分隊員出身於邊境少數民族,沒有國籍,恐難以成為職業球員,國際組織呼籲泰國政府給予眾人國籍。

少足隊的3名成員及教練都是出身於「金三角(緬甸、泰國、老撾交接地區)」的少數民族,沒有國籍。當中,14歲的少年阿杜懂得五種語言,包括佤文、緬甸語、泰文、普通話和英文,在今次救援行動中,他成為了隊友與救援人員的溝通橋樑。

睡美人洞將成博物館

球隊主教練諾巴拉德坦言,孩子們的最大希望是取得國籍,否則甚至無法離開清萊出賽,難以當上職業球員。國際特赦組織及不少泰國網民,紛紛呼籲泰國當局給予他們國籍。

另外,泰國當局首度曝光救援過程,顯示救援人員在少年下水前,為他們註射鎮靜劑,避免他們感到驚慌,影響救援,之後將昏睡的少年包裹在擔架裏,被抬離洞穴。

意外成為全球焦點的睡美人洞昨起暫時封閉。泰國救援行動總指揮官Narongsak Osottanakorn在記者會上表示,未來睡美人洞將成為一個博物館,設有互動式資料庫,將向遊客們展示救援行動如何進行。

編輯︰陳文華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