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祖雲達斯姊妹車廠鬧罷工

發佈時間: 2018/07/13

皇家馬德里球星C朗拿度以天價轉投祖雲達斯,部分費用由祖記主要股東艾里尼家族負擔。惟消息惹怒家族旗下的快意佳士拿車廠(Fiat-Chrysler)員工,不滿管理層花巨資買C朗,卻壓搾員工利益,將發動罷工。

33歲的C朗本周二落實從皇馬轉投祖雲達斯,轉會費據報達1.05億鎊(約11億港元),周薪亦將達到50萬鎊,為全球最高薪的球員。據報祖雲達斯在整項交易的3.1億鎊成本,部分由祖雲達斯的母公司、由艾里尼家族掌控的Exor贊助,後者亦擁有快意佳士拿和法拉利等汽車公司。

消息一出後激怒工人,該品牌位於意國南部梅爾菲的工廠工會USB,宣布在周日至下周二罷工,認為東主決定斥巨資購入球星是令人「無法接受」,因車廠工人多年來被資方壓榨,不少員工家庭經常入不敷支,故感到待遇不公平。工會要求車廠增加汽車產量,從而保住員工飯碗。

斥多年被壓榨 待遇不公

工會發言人表示︰「我們一直被告知,公司現時正處於艱難的時刻。當工人及他們的家庭在經驗上愈來愈緊張時,公司竟動用如此多錢在一名足球員身上,而同一公司的員工的薪酬卻差點不能開飯。公司應該投資在新款汽車上,而不是只為了一人,這種待遇的差異不能夠接受。」梅爾菲車廠距羅馬東南部約320公里,主要生產快意500X、Jeep Renegade等型號車輛。

自今月初,葡萄牙在世界杯16強出局後,隨即傳出C朗加盟祖雲達斯的消息,起祖雲達斯的股價,兩星期內一度累升36%。交易作實後,大批球迷隨即搶購祖記新一季的球衣,印上C朗名字。

記者:曾敬揚

編輯:吳浩南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