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YouTube推檢查工具 防盜用影片再上載

發佈時間: 2018/07/13

YouTube上的影片多由製作者花時間心血拍攝而成,部分人卻利用工具下載影片,再重新上載至YouTube盜用成自己作品。YouTube因此推出Copyright Match Tool,找出有沒有人盜用其他YouTube用戶的作品。

當製作者上載影片到YouTube後,系統會掃描資料庫,檢查有沒有人盜用影片,若有會通知原作者,讓他決定下一步行動,包括不理會、與上載者接觸或要求刪除盜用影片等。

YouTube強調工具只是尋找有沒有人盜用影片,並把全套影片重新上載,而不是尋找影片片段有否被盜用,又提醒原作者注意,提出著作權被侵犯時,必須確保擁有整段影片的權利,當中不可含有其他不屬於原作者的片段,例如由公共領域取用的片段。

Copyright Match Tool暫開放予10萬以上訂閱用戶的頻道,若效果良好,會擴張到其他用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