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興與美國簽協議 制裁將取消

發佈時間: 2018/07/13

美國方面宣布,已經與中國電訊設備製造商中興簽署協議,只待中興繳付4億美元保證金後,近3個月來的制裁即可解除。

根據美國商務部發布的聲明,美方已與中興簽署託管協議,倘若中興通訊完成4億美元的託管存款程序,商務部旗下的工業及安全局(BIS)將發出解除禁令的通知,這意味中興可恢復運作。

只待交4億美元保證金

美國商務部並表示,中興通訊的和解方案,是歷來對任何一家公司所祭出最嚴厲懲罰,將對潛在行為不當者發揮嚇阻效用,確保商務部能夠保護美國。

對於制裁即將取消,代表中興的律師稱,消息標誌着這幕長劇開始走向結束。

據悉,美國商務部4月宣布,因中興持續違反美國對伊朗及北韓的禁售令,並對美方隱瞞相關信息,對中興祭出長達7年的禁止出口令,中興因此無法採購芯片等美國零部件,令該公司陷入停運。

至上月初,中興同意嚴格的處罰與規範要求,換取美國商務部解除禁令;雙方達成的和解協議指出,中興須額外支付10億美元罰款,另提出4億美元保證金由第三方託管,以應對未來可能的違規行為。

另外,中興日前已依協議撤換董事會及高層管理人員,而德克薩斯州一名聯邦法官則被任命成為監督員。

編輯:許可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