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張家界景區落石殺人 2死4傷

發佈時間: 2018/07/13

旅遊熱點、湖南張家界大峽谷景區,日前發生落石砸人意外。有石塊從高約80米的山坡滾落,造成2名遊客身亡,4人受傷,一段長約20米的步道被砸毀。景區已封閉除玻璃橋以外的所有步道,進行安全檢查。

事發在周三下午,景區谷底步道「雙龜探溪」前100米處,一塊大石從上方約80米高的山坡上滾落,砸毀一段約20米長步道。1名遊客當場身亡,1名遊客落水失蹤,其後被證實身亡,另有4人受傷。

降雨或致地質災害

官方通報指,兩名死者分別為20歲的湖南省澧縣男子傅某,以及44歲的浙江溫州女子金某,死者家屬已前往當地辦理後事。4名傷者已被送醫救治,均無生命危險。

涉事步道已封閉,事故原因仍在調查。內地傳媒報道,張家界市委宣傳部王主任表示,可能因為景區前段時間降雨,「山體有點滑坡」。

張家界當局已緊急關閉大峽谷景區除玻璃橋以外的其他步道,檢查安全隱患及進行整改;並將在全市所有景區進行安全檢查,確保在當前雨季和地質災害頻發時期,消除安全隱患,保證旅遊安全。

編輯︰陳文華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