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足球雖沒有「回家」 幼獅超額完成

發佈時間: 2018/07/13

「足球回家」雖然未有成真,但英格蘭今屆世杯能打入4強,已令球迷喜出望外,主帥修夫基坦言從沒預計過球隊能走到這一步,為一班球員的演出感非常自豪,肯定球隊將變得更強。

英格蘭在1966年以東道主身份捧杯後,最接近冠軍一次已是1990年躋身4強,惟最終只以第4名完成,轉眼28年,英格蘭再次打入4強,可惜對克羅地亞在加時以1︰2落敗,無法圓半世紀的捧杯夢,但已超出各界預期。

修夫基認為一班年輕球員締造的成績已超乎想像︰「我們短時間內已走了很遠的路。今次世杯所有事都超乎我們想像。今晚英軍表現未達水準,下半場用球欠冷靜,畢竟球員是決賽周經驗最少的一隊,而克羅地亞擁有摩迪及拿傑迪錫等有豐富大賽經驗的球員,成雙方分野。我相信球隊將變得更強,亦為這班球員感到超級自豪。對比起兩年前,支持者的反應展示了這個國家對於球隊的演出很自豪。」

英軍將在周六與再鬥比利時爭季軍,修夫基希望以勝仗挽回面子︰「我們都想為面子而戰,那將是一個十分艱難的任務,因任何球隊都不會想踢這一仗。」

英媒普遍讚賞有加

英格蘭雖輸波,國內沒因此陷悲傷,報章普遍均對這支年輕球隊讚賞有加,頭版用字不乏「驕傲」、「多謝」等字眼。一眾英格蘭名宿亦在社交平台上予以讚賞,指為年輕一代感到自豪。舒利亞表示︰「遠超預期,修夫基及英格蘭很出色。你帶給我們希望。」朗尼表示︰「所有令我們感自豪的小伙子,抬起你們的頭來,這是一支有光明前景的出色年輕球隊。」

編輯︰浩南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