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基奧特倘奪冠 零入球又如何!

發佈時間: 2018/07/13

基奧特倘奪冠 零入球又如何!

在法國4強對比利時的賽前記者會,法國前鋒基奧特聲言要證明比利時助教亨利「投敵」是錯誤決定,盡管法蘭西軍團成功做到,但基奧特迄今為止踢了6場賽事共465分鐘仍未有入球,14次射門只有一次中框,9次偏出球門,4次被對方破壞,創下自1966年來個人於世杯射門不中框的紀錄。這樣的成績對於一名中鋒完全是不合格,為何主帥迪甘斯為何仍會起用他踢正選?

迪甘斯原定於今屆賽事起用奧士文尼迪比利、基沙文、基利安麥巴比作前場「三叉戟」攻堅,但首仗分組賽時對澳洲時,三人對身材強壯的澳洲後防未能佔甜頭,迪甘斯於1︰1的僵局下派基奧特上陣,結果助攻普巴奠勝,正是他發揮其柱躉優勢下,令迪甘斯決定往後5場均由基奧特任正選中鋒,儘管失機頻頻,但普遍球迷均認同「銀河唯一」表現賣力,不會放錯任何搶波的機會,迪甘斯亦相信基奧特經歷英超多年磨練擅於身體對抗的優勢,就算不入球,仍可發揮衝擊防綫及起牽制作用。

今屆4強的共通點都是擁有一名柱躉式中鋒,反觀偏重技術型前鋒的名牌球隊,面對密集防守的對手往往一籌莫展。自迪甘斯起用基奧特後,球隊一路高歌猛進,自然想不到會於決賽突然放棄他的理由。若法蘭西最終奪得史上第二個世界杯,歷史只會書寫基奧特是冠軍隊一員,若干年後又會有誰記得他於整項賽事零入球?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