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最令人動容的頒獎禮

發佈時間: 2018/07/13

最令人動容的頒獎禮

我出席過不少與學生有關的活動,有畢業禮、講座、公開比賽啟動禮等,一般都是充滿歡笑聲,但上個星期六的頒獎禮卻是最賺人熱淚、令人動容的一個活動。

公司首次與香港青年協會合作,舉辦「中電新世代‧新動力」獎勵計劃,捐出20個獎學金,鼓勵一班在逆境中自強不息的同學。在頒獎禮上,大會將獲獎同學的真人真事製作成短片播出,勾起當日擔任評判時面見申請同學的種種片段。年紀小小的學生,有着不尋常的經歷和考驗,他們當中有人想過放棄,但在家人、老師和社工的支持下,加上不甘心的鬥志,他們堅持走自己的路,自己在致辭時一時感觸,流下淚來。

當主禮嘉賓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醫生致辭時,因為同學的經歷勾起他成長過程中的種種困難,也一時悲從中來,哽咽得未能說話,他說:「人生有時跌跌碰碰,需要的只是別人扶一扶,便可以振作起來。」他的說話打動了在座的同學及嘉賓,好多家長和老師都眼紅紅,並報以掌聲鼓勵林醫生。

今次的獎勵計劃,不只是為獲獎的同學提供獎學金,為了「扶一扶」,同學可以參加「燃亮人生師友」計劃,由公司的同事擔任導師,協助同學擴闊視野,發展潛能,提升自信。我衷心希望同學繼續為自己的生命創造更多個「可能」,為自己未來闖出一片新天。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