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電競遇上銀髮戰鬥士

發佈時間: 2018/07/13

打電競遇上銀髮戰鬥士

玩Online Game時面對勁敵,有否想過對手是怎麼樣?若告訴你對手是長者,會否難以置信?上月長者安居協會與電腦商Acer合辦「老友鬼鬼電競交流賽2018」,提供場地及資源給長者有機會接觸近期流行的綫上遊戲,藉此拉近與年輕人的距離。電競交流賽所提供的遊戲為《暴雪英霸》,是多人綫上戰鬥競技場遊戲。電競交流賽中,分四個隊伍,每隊五人,包括三位長者及兩位Acer員工。比賽過程相當激烈,絕不輸年輕人打機時的氣氛和戰績。

除了打麻將可提升長者記憶及預防老人癡呆症外,相信打機亦有異曲同工之妙。首先電競需要與隊友有良好溝通,然後與隊友作出即時攻勢,非常考反應及團隊精神。打機更有另一番得着,就是長者與長者間因此建立友誼,以後多個人可以聊天,孤單不再。

人與人之間有隔膜全因互相不了解,主辦單位舉辦此活動無非想做個中間人,助長者與年輕一代溝通。長者學會打機吸收新事物外,更可與身邊年輕人建立話題。身為年輕一輩應該多想想,有甚麼活動可以與身邊的長輩/長者有互動,增加彼此的認識,一切矛盾皆可以解決。

etnet社企廊:http://seg.etnet.com.hk/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社企廊
欄名: 社企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