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孩體適能班玩遊戲

發佈時間: 2018/07/13

在小孩體適能班玩遊戲

這個星期感覺十分新鮮,包括第一次教外國小朋友上單對單小鐵人班,第一次到長者中心做義務教練。哈哈,因為公公婆婆們不太懂得Elco中「El」的發音,所以我有一個新的名字,叫阿Co教練。兩次活動的感覺都十分特別,所以要分兩次和大家分享,今次先說外國小朋友的訓練。

這次訓練在銅鑼灣運動場進行,是一個七歲的印度籍小朋友。介紹及打招呼後,這個可愛的男孩子便輕輕倚在爸爸身旁,感覺到他對我有點害羞,所以我也盡量跟他說話來打開話匣子。當我跟他說︰「你喜歡跑步嗎?」想不到他竟然答︰「No!」聽到這個意外的答案後,我便和他「快行」運動場跑步徑,一邊為「生理」熱身,另一邊也讓他的「心理」熱身。

當他開始熟習我之後,他突然對我說︰「這兩天我也有游泳、足球、溜冰、法文等堂要上,覺得很疲累!」聽到後,我便從小朋友的角度想,如果我想他開心地參與跑步訓練,一定需要改變原本的訓練課程,因為要上跑步堂也不一定要小朋友用力的不停地跑。

晚上,接到他爸爸的WhatsApp︰「My boy wants to train more though. He did like the chasing monkeys and fruits hunting game.」在「chasing monkeys」的遊戲中,小朋友與我會扮演馬騮,過程中不時需要做捉和被捉,中間也會加入不少「照顧馬騮」的條件以訓練小朋友的反應和協調性,小朋友在追逐中可以有變速跑的練習。看到這WhatsApp後,自己感到很欣慰,因為今天可以令小朋友「又出汗、又快樂」!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