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團字節跳動陸續赴港IPO 再掀新經濟股熱潮

發佈時間: 2018/07/13

小米集團(01810)早前來港上市,開啟新經濟股的來港上市序幕。不少科技「獨角獸」紛紛申請於本港發行IPO集資,包括在內地非常火熱的外賣及團購平台美團點評及視頻App抖音的母公司字節跳動等,預期有望帶動新經濟股再成資金追捧焦點。

繼小米之後,外賣及團購平台美團點評上月已遞交初步上市文件,日前又有傳抖音及今日頭條營運商「字節跳動」亦擬年內赴港上市,隨着港股科網「含金量」提升,預期不少關注科技的基金將會追入本港科技股。

據最新消息,於內地經營兩大熱門網絡服務,包括短視頻平台抖音及資訊平台今日頭條的母公司「字節跳動」,尋求年內來港上市。

料吸引海外基金追貨

盡管早前曾屢次傳出字節跳動的上市計劃,公司亦曾否認,但《華爾街日報》日前再引述消息人士稱,字節跳動正計劃來港上市,可能會在今年內完成。報道指,字節跳動的估值可能超過450億美元(約3,510億港元),目前尚未清楚集資規模。亦有消息人士稱,字節跳動或會將IPO計劃延至明年首季。

另方面,由騰訊持股兩成的美團點評上月已向港交所(00388)遞交初步上市文件,料10月上市,市場料美團點評擬尋求600億美元(約4,680億港元)美元估值目標,集資額或達60億美元(468億港元)。

大型獨角獸紛來港上市,或會繼續吸引海外基金追貨,有望對港股形成支持作用,例如上米上市後,股價雖然在首日潛水,但其後反覆造好,現市值達4,300億元水平,令港股的科技股「含金量」提升。

而小米因為估值龐大,獲得快速納入富時中國50及恒生綜合指數,勢必令基金追入,而有望赴港的美團及字節跳動的估值相信不會太低,勢必帶動資金追貨,同時再度掀起新經濟股熱潮。

編輯︰陳展宏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