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消暑動畫巡禮

發佈時間: 2018/07/13

消暑動畫巡禮

暑假剛開始,又到了每年最喜歡的「暑期動畫大檢閱」,是時候計劃如何獎勵小朋友,兼且一家大細輕鬆一下。

率先於下周登場的是《超人特工隊2》,雖然相隔第一集長達13年,但顯然觀眾沒有遺忘超能先生與彈弓女俠一家人。影片在美國開出紅盤,已累收逾五億美元票房,成為全美史上最賣座動畫No.1,全家制服紅噹噹,果然行運行到落腳趾尾。

到八月份,三部日本動畫最吸引,多啦A夢與蠟筆小新又有新故事,《電影多啦A夢︰大雄之金銀島》先隨大雄出海尋寶,再到《蠟筆小新劇場版︰爆盛!功夫小新~拉麵大亂鬥~》齊學「柔軟彈彈拳」。還有贏盡口碑的新作《未來的未來》,導演細田守描寫親情,細膩感動。其他動畫包括《大啤梨歷險記》和《鬼靈精怪大酒店3︰怪獸旅行團》,而《維尼與我》則是真人加動畫,故事感人,可惜CG的小熊維尼、跳跳虎及一班好友,聲綫和造型卻成熟得有點嚇人。

已經有選擇困難症?且慢,還未數到在圓方The Grand Cinema舉行的《第二屆香港兒童國際電影節》的三套動畫、九龍灣星影匯選映的《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及兩間英皇戲院推出的《迪士尼.彼思動畫節》。動畫,從來都不是小兒科。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