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拿樂隊回憶錄

發佈時間: 2018/07/13

溫拿樂隊回憶錄

前日提及我為陳友執導的新片《兄弟班》首映禮擔任主持,陳友表示,該片以溫拿樂隊的故事作藍本,為了加添戲劇感,他在劇本上加插不少虛構情節。全片有不少驚喜位,除了知道更多關於阿強(葉智強)、陳友和阿健(彭健新)的故事,還有是,眾所周知溫拿樂隊的阿強一向都是很少說話,所以飾演阿強年輕版的林耀聲也表示,全片只有五句對白,不過他錄了很多旁白,因為原來整部電影都是以阿強作第一身去看溫拿樂隊的發展,作為溫拿樂隊的粉絲,這個安排的確令我感到很驚喜。

電影開始講述王梓軒飾演的阿力(即陳百祥),以一個大哥的身份,帶着阿健、阿強和陳友去夾band,隊名取名為Loosers,及後有譚校長(譚詠麟)加入做主音、樂隊改名為The Wynners等等,這些真實事情都統統放入電影中。當年兩位主音阿B(鍾鎮濤)和譚校長都紅起來,而其他三位成員則默默守在後面,透過這部電影,他們真實地反映了當年的心態和想法。

作為溫拿樂隊的歌迷,這部電影一定不能錯過!除了是一部記錄溫拿樂隊成長的影片,觀眾不妨留意幾位年輕演員的表現,相當不錯啊!(二之二)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