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超人特工隊2》 彈弓女俠出頭天

發佈時間: 2018/07/13

古時重男輕女,對於女性會有女子無才便是德、應相夫教子等說法。不過今非昔比,女性的地位變得愈來愈重要。相隔13年的《超人特工隊2》讓媽咪做主角,彈弓女俠擺脫一貫家庭主婦形象,由家庭走出世界,擔當保衞地球的重任,彰顯女性權力,實行女人大晒!

《超人特工隊》於2005年上映,曾奪得奧斯卡「最佳動畫」殊榮。而今集故事緊接上集結局發展,講述彈弓女俠被捧為超級英雄界的KOL,將與超能先生對調角色,實行「男主內女主外」。為了爭取超級英雄合法化,她更擔起重任帶領全家保衞地球。而超能先生為滿足彈弓女俠的夢想,他和女兒小麗及兒子小衝一起照顧家庭,展開「家庭主夫」的生活。他們更發現BB積積超能力過人,令他們相當頭痛。此時神秘壞人突然出現實行邪惡大計,一家人因此再度合體成超人特工隊,聯同戰友冰條俠擊退敵人。

重出江湖保衞地球

今集值得關注的主角便是韌力爆燈的彈弓女俠。本來在家中專心相夫教子的超能太太,獲邀重出江湖,主力爭取超級英雄合法化。她會再展現能屈能伸的超能韌力,更獲配全新頂尖科技彈弓戰車,由她帶領全家執行保衞地球的神聖任務。而彈弓女俠有三套戰衣,其中一套有別於一貫的紅黑造型,會走低調路綫,戰衣上會配備高科技攝錄相機,以配合她的全新任務。

經典角色全體回歸

除了彈弓女俠外,今集也會有其他經典角色登場。當中包括力大無窮的超能先生、擁有防護罩及能瞬間隱形的小麗、速度超快的小衝、可愛又百厭的BB積積,另外也有超級英雄界的Fashion猛人E夫人和冰條俠。而BB積積會使出不同的超能力,成為超人特工隊的一員。同場加映短片《包寶寶》(Bao),是彼思首部由加拿大華裔導演石之予(Domee Shi)執導的魔幻故事,訴說自己在加拿大的獨生女成長經歷,帶出華人移民家庭中的父母與子女關係。

撰文︰林惠珊

編輯︰黃卉彤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