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姚子羚︰恰如其分最難拿揑

發佈時間: 2018/07/13

姚子羚去年在劇集《同盟》中又性感又打得,她和劇迷都樂於見到如此突破和挑戰,而她亦憑該劇在馬來西亞拿了「最喜愛TVB女配角」獎座。今次新劇《天命》雖然未有太大的「視覺刺激效果」,但要求的是內心戲,以及在一個以男人鬥爭為主的戲軌中突圍。

大家看過姚子羚在去年《同盟》的表現後,無一不期待她再接再厲,突破戲路,然而《天命》是清裝劇,首先一定不會性感,「不過我也沒試過在古裝劇中穿西服!」她續說︰「演員會遇到不同的角色,有時要表現外在、講求形態,有時要內斂,這次不能和《同盟》比較,但做演員的,最開心係咩都有得試。」

她又笑言︰「《天命》講男性權力鬥爭,又不是《深宮計》,所以女性角色都是以輔助形式出現,但幾叻的男人都要有感情綫。(我扮演的)長媚是和珅(陳展鵬飾)的二夫人,兩個人似工作夥伴、生意拍檔,她會幫他處理業務、成就大業,不會讓任何阻礙和珅的事情出現。」

演繹女人最痛

子羚很喜歡角色的性格剛柔並重,「她很大膽前衞,知道要嫁給和珅後,主動到他府上,看他是個怎樣的人;她又會教他飲咖啡、講英文、跳舞等。雖然她是一個大方得體、八面玲瓏的人,可以說好tough,但她是傷心的,因為知道和珅有個紅顏知己(唐詩詠飾),丈夫有甚麼心事都不對自己說,對女人來講是好hurt的。」子羚預告,她和展鵬會演繹出一段淒美的感情。

問子羚,她和唐詩詠、李施嬅如何在男人堆中突圍而出?「三個角色都好鮮明,是三個不同類型的女人,在劇中有不同功能,雖然是輔助的角色,最難是恰如其分演好角色,飈戲留番畀男人!」

話說回來,子羚今年已花了五、六個月拍攝《包青天再起風雲》,下半年計劃休息、旅行再工作。「未來有兩個節目要出外景,11月再開劇,都是文偉鴻的(《同盟》監製),預計也是動作為主,要更長時間去train番,幸好人有muscle memory,首先練體能,然後是協調和反應,動作才會做得好。」

新工作包括旅遊節目,但不再是「胡說八道會」一起了,子羚表示︰「我們都好懷念那次旅行,有時回想都笑出來,也驚覺時間過得好快,那時杏兒還大着肚子,現在Baby Lee都咁大!也好想一起再做節目,不過要六個人度到期最難,杏兒有了小朋友更難。」

愛上獨遊旅行

至於私底下,她已約好姊妹李施嬅去東非看動物大遷徙。「本來一個人我們都是愛動物、大自然的人,有志同道合者一齊分享當下感覺是好事。」

她早前一個人去日本,愛上獨遊式旅行,但明白不同時候有不同需要,「好enjoy一個人的時間,學習人生有些時候要獨處,要自己計劃、思考和處理事情,但同時可以沉澱一下。和閨密去旅行,是好癲、好笑的事,可以依賴她們。去旅行最易見到朋友真性情,我們都很了解大家,然後會compromise(妥協)。」子羚說,人生除了工作,還有家人、寵物、朋友等,少了任何一環都不精采,所以她希望拿到平衡。

化粧︰Henry Li

髮型︰Taylor Wan @ Hair Corner

服裝︰N12H

場地︰梔子

撰文︰黃子善

攝影︰Benny

編輯︰黃寶恩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