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羅莎谷做必做之事

發佈時間: 2018/07/13

在巴羅莎谷做必做之事

朋友到澳洲南澳旅遊,問我︰「想坐熱氣球,但是消費不便宜,值不值?」搭乘熱氣球觀光,從高空上俯瞰壯闊的山河,欣賞最絢美的日出,是熱氣球之旅給予旅客的一種非常難忘的回憶!

值不值?問題與答案可以很主觀,也可以很抽象!朋友設問,當然代表了有興趣,但礙於一家人的使費合在一起計算,也會有所保留。同樣的旅遊活動,世界上很多地區也可以做到,只是景色有所不同。

巴羅莎是澳洲葡萄酒之鄉,假如你是個標準葡萄酒迷,乘坐熱氣球騰空而起,從高空上俯瞰你所嚮往的莊園,又是何等滿足。在巴羅莎搭乘熱氣球有不一樣的體驗,由熱氣球騰空而起的一刻開始,到升上蔚藍天空,看着太陽由地平綫升起,感覺很平靜!比起非洲草原的動物奔走,埃及古迹浮現的激動感,巴羅莎谷就更清新翠綠。

清晨在天空中緩緩飛行穿越霧層,看到雨後彩虹,都是文「偽」生活上的一種小清新。能夠以全新的視角欣賞葡萄園,高空全視角俯瞰,飛越茂盛的叢林,看着袋鼠跳躍,仍然是一段難以忘懷的回憶!

我不能夠說我是個熱氣球迷,只是我爭取每次在萬尺高空所享受的寧靜與漂移。地球的壯麗,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形容的。我對朋友說︰「如果你決定這輩子要做件難忘的事,那麼非坐熱氣球不可!」當然我沒有告訴朋友,還有跳傘、滑翔飛行等一大堆的極限運動。

「流行」這種事,同樣很抽象,坐熱氣球比起極限運動來得安逸自在,也不可怕。回到地面後,在酒莊內享用精美早餐,再喝口汽酒,人生不過如此!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紀曉華 設計顧問、美食旅遊家,旅遊節目《紀好世界》主持。
欄名: 旅遊K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