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石油浴可以美容?

發佈時間: 2018/07/13

神奇石油浴可以美容?

阿塞拜疆石油資源豐富,傳說在當地一個名叫納夫塔蘭的小鎮內的石油具有特殊功效。納夫塔蘭鎮上有很多療養院,裝潢像美容院,內裏有各種沐浴設施,有淋浴也有浴缸,連足浴都有。不過,浴缸裏裝的不是水而是油,是被當地人稱為黑金的石油!

顧客會被安排在裝有石油的浴缸中浸泡20分鐘,據說可以令皮膚更加健康及白滑。雖然浴缸中的原油看上去黑漆漆的,黏在皮膚上油乎乎的令人不安,但有報道說,一個名叫瑪莉亞的俄羅斯人,因為車禍受傷患上關節痛,在浸了兩個禮拜原油浴後,關節痛竟然消失了!雖然效果不能持久,只有九個月左右,但她也覺得很好,畢竟勝過沒有效果。

據報道,關於石油能治病的記載可以追溯到公元前400年左右,在蘇聯時期也有很多人浸石油浴。至於神奇石油是不是真的有療效?當然是信不信由你,但它就為阿塞拜疆帶來了另類的旅遊收益。

千奇百趣的不止是阿塞拜疆的神奇石油,俄羅斯索契的神奇泉水也不遑多讓。索契號稱療養之都,俄羅斯人說這裏的泉水含有氫硫化物,可以分為飲得、吸得和淋得,對人體的療養有特別功效,所以從上世紀30年代起,他們就把泉水用於醫療上。因此,在索契有很多療養中心,利用各種泉水助人們改善新陳代謝,甚至還有療養中心為客人提供泉水定時定量飲用。不過,還是那一句,這些太神奇的東西,未必可以盡信。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黃曉玲 香港電台第一台《十萬八千里》,逢周六上午11時播出。新聞裏,有知識,60分鐘走遍世界。
欄名: 《十萬八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