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勵德邨攝影遊

發佈時間: 2018/07/16

勵德邨攝影遊

周末到勵德邨探望朋友,一落小巴便有一幅色彩繽紛的壁畫映入眼簾,畫內的Chocolate Rain公仔、甚至旁邊的卡通太陽都笑逐顏開,睇見都覺得開心。原來香港房屋協會適逢今年成立70周年,與Chocolate Rain的創辦人麥雅端合作,為房協轄下的屋邨繪上壁畫,並由房協同事和居民一同塗顏色。

這次來到勵德邨,除了探望朋友,其實還有一項任務,就是試一試新手機的拍攝功能。既然見到這麼令人歡愉的壁畫,當然要影相「呃like」啦!朋友話房協正舉辦壁畫攝影比賽,推廣「長幼共融」信息,得獎者仲會有現金券㖭!今個禮拜日就截止,我有靚相在手,當然要湊湊熱鬧!

勵德邨富有建築特色,更是香港唯一的圓形公屋!由地下抬頭望上天空,會看到由每一層圓形單位組成,一圈圈像漩渦形狀的景觀,而漩渦的盡頭,就是萬里晴空!隨意一拍都令人嘆為觀止!

爬上爬落去影相,好快就肚餓,於是到茶餐廳吃件西多士,飲杯熱奶茶。結帳時朋友用一張現金券找數,原來是房協贈送給居民的「萬家同享70賞」現金代用券,每人有70蚊,可以用於房協屋邨內的餐廳和商店,居民受益,東主受惠,一舉兩得!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