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誰對誰好都不是應份的

發佈時間: 2018/07/16

誰對誰好都不是應份的

男朋友公幹時給女孩子帶回伴手禮,物輕情意重,女孩開心了大半天,她的朋友卻說她︰你要求也太低了,哄女友開心是應該的,才不過這點東西。

同樣有人會說,男人追你時對你好是應份的,娶了你之後冷淡下來是正常的,若說這是常態,難道你就能接受?不管在哪個階段,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沒有人對別人好是應份的。

明明應該開心的時候,因為別人幾句說話而自尋煩惱最不值得,你應該懂得不是你要求低,是你看的畫面比較大。

你看到他本身的堅持,你看到他為你一點點放下這些堅持,你看到他一路走來步步為艱的距離,所以懂得感動。如果只是站在自己的堡壘中,等待來送禮和吟詩的王子,而看不到他在外面斬妖降魔的路程,無論如何不會感動,禮物不合心意就轉身離去,眼前永遠只是同一個殿堂和大門,不管再富麗堂皇,終有生厭和無聊的一天。

不是你退一步,而是把畫面放大看而已,畫面放大,你站的位置就不一樣,是進是退,沒有絕對。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