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和鬼神

發佈時間: 2018/07/16

風水和鬼神

有客戶問︰原來風水師不懂捉鬼嗎?是的。風水還風水,鬼神還鬼神,兩樣是不同派系來的,科學講法是不同的學科,中間未必有fusion。

也許在坊間有許多人將風水之學與鬼神之說混為一談,的而且確亦有許多風水師傅號稱有捉鬼驅妖之力量,所以往往提到風水就會覺得「迷信」,同神與妖魔鬼怪有關。

但其實「風水」這一學說根本與鬼神之說並無關係,先從歷史上說起,根據一些近代的風水古籍(所謂近代都有好幾百年歷史,可上溯至晉代,明、清更盛),例如《古本葬經》、唐朝楊筠鬆的《青囊奧語》、清朝蔣大鴻的《天元五歌》、《水龍經》、章仲山的《心眼指要》,全部都圍繞地勢、環境、氣場去論風水,當中並沒有提及任何鬼神之說。說白了,風水行業就是地理師,所以叫勘輿行業,因為是探測、分析地形所帶來的磁場力量;當中並沒有任何道教、佛教、神佛鬼的內容提及。

歡迎意見,

可電郵:poonshifu@gmail.com

facebook專頁:問問師父

撰文: 企管風水達人 潘師父,風水命理顧問,曾任職中外資銀行管理。facebook專頁:問問師父
欄名: 微型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