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馬浚偉豐收年

發佈時間: 2018/07/16

馬浚偉豐收年

馬浚偉身兼監製、編劇、導演、主演四職的舞台劇《偶然.徐志摩》,賣個滿堂紅。今年是馬浚偉的豐收年,舞台劇叫好叫座,主演的《宮心計2深宮計》在香港和內地收視高企,可謂雙喜臨門。馬浚偉似有用不完的精力,完成咖啡課程外,又已編寫了下一個舞台劇的劇本,並會創作一套歌舞劇,預備2020年公演。

在《偶然.徐志摩》的後台,馬浚偉被貴賓好友們包圍集郵,他離遠見到我,大聲叫道︰「你不要走,我有事要問你。」因我看了之前和現在的版本,他想聽觀後感。

老實說,要佩服他,今次整個劇的演繹方法跟上次有很多改變,例如安排水袖舞者出場solo以表達徐志摩的心境,令觀眾更投入。講到跳舞,要讚飾演陸小曼的胡定欣(第一部曲由萬綺雯飾),因她有舞蹈底子,馬浚偉特地加編了一場兩分鐘跳水袖舞環節給定欣發揮,胡定欣單人在漆黑的台上,揮舞一對紅色水袖,身段柔軟,舞姿靚,十分醒神,加上馬浚偉親自挑選的配樂《出水蓮》,相得益彰。

胡定欣在公演前,仍身處內地拍劇,練水袖舞很辛苦的,她就趁空閒時間在酒店房間練習,勤力又聰明,水袖舞練成,表現淡定,太迷人了。在後台見到她,大讚她。香港站之後,該劇拉隊去大馬巡演,胡定欣未能同行,女主角將換上向海嵐。當晚我與向海嵐同坐,她說屆時不用跳水袖舞,為求有最佳表現,她會每晚都來觀摩。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