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陳貝兒 梁祖堯 法現新煮意

發佈時間: 2018/07/16

梁祖堯(Joey)和陳貝兒(Janis),男的專注舞台劇演出,閒時愛下廚;女的忙於主持、推廣環保生活等。驟看兩人並沒有共通點,但原來他們都鍾情法國菜,希望鑽研法國菜來實踐自己的理想。

在香港學煮專業法國菜,甚至到法國執業開餐廳,亦非遙不可及的夢想。梁祖堯是「法國烹飪藝術文憑課程」星級畢業生,陳貝兒則是煤氣烹飪中心與Disciples Escoffier法國廚師會合作推出「法國糕餅烹飪藝術文憑課程」的新一屆星級學員,兩人可謂同門師兄妹。

用蝦醬腐乳煮法國菜

Joey認為烹調不僅是用作充饑的工具,也賦予他不同的意義,甚至是一種愛。「煮食和舞台劇是異曲同工,對我來說是一種愛,亦是分享。心情不夠好便煮不到,沒有愛也煮不到美食。法國菜烹調技巧高超,能夠把食材由平凡變得不平凡。」Joey希望發掘如蝦醬、腐乳等本地食材,混合在法國菜的精髓中,從而吸引更多港人,認識本地食材。

既然舞台劇是老本行,Joey想創作有關飲食的舞台劇,希望下年可以實行。「不能在忙亂的狀態去做創作,凡事需要沉澱。」不過,算命師傅指他今世都是multi-tasking,如果將來到法國深造廚藝,Joey強調不會放棄舞台劇。

夢想在法國開cafe

對Janis來說,甜品能夠傳遞一種幸福甜蜜的感覺,以前試過為朋友慶祝生日而報讀甜品課程。「我經常煲紅豆沙和腐竹糖水等中式甜品,希望完成課程後,學會中西貫通,能把廚藝『從地獄上天堂』。夢想是有一日在法國開Cafe,日日望着巴黎鐵塔,已經好開心。」

Janis是圈中素食者,平時下廚愛煮潮州家鄉餸菜脯蛋,亦有開設素食餐廳。「亞洲區素食天堂是台灣,早兩年有個報告指出,香港人是全球人均肉食消耗量最高,是因為本港的飲食文化,例如打邊爐一碟碟肥牛,食自助餐亦會消耗和浪費很多食物。但港人近年注重健康環保,亦有較多人選擇食素。」

撰文︰林惠珊、陳卓妍

攝影︰林良明

編輯︰陳禮恒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