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靜下來的時光

發佈時間: 2018/07/17

靜下來的時光

我以為只有我在工作假期時,每日只上半日工比較休閒,沒想到在悉尼、墨爾本、珀斯時,每次下午經過市中心的草地,都看到年輕人躺着讀書和曬太陽,最大的好奇是他們都不用上班嗎?好像還躺了好一段時間呢。回到香港,身同感受是都市人生活太急速、太累了,甚至忙得回家洗澡後便想抱頭大睡,家中的事都懶得不想理,沒辦法,這就是現實。

普遍澳洲人都不會是工作狂,大多放慢生活節奏,除了躺在草地上看書,周一至五也見大人和小朋友到公園玩耍,生活中有這樣靜靜休閒的時間多好。但當要考慮生計時,就會想到花了大半天躺在草地上,變相少了工作機會。

我享受晚上睡覺前看書,靜靜反思,尤其是工作假期時,簡單的就只有一張單人床、書桌、幾塊磚頭的空間,晚上睡前開着昏黃的枱燈躺在床上看書。有感而發寫寫日記,回憶下這段日子的生活和成長經歷,每個不同環境下的應變,每次打擊後的成長,及自己當下做出的決定。如果自小都在父母身邊長大,或者這段時間是為自己作出最多決定及自主性最高的時候。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