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產貧窮綫

發佈時間: 2018/07/17

中產貧窮綫

所謂「娥六招」也許贏過某些界別一點掌聲,但事實是中產朋友看了,得個「嬲」字,問︰即係點呢?這個政府其實心裏有沒有中產?看看建議︰調低資助房屋的價格、把馬頭圍道項目變成港人首次置業先導項目、徵收一手樓空置稅等等,借問一句,實在於私樓何干?你真心相信空置稅可以調控樓價?咪玩啦。

最離譜是這招,把九幅私樓地撥作興建公營房屋,就是說,土地供應不單沒有加,還要向私樓地的供應狠狠開刀,你說私樓價會升還是跌?天可憐見,難怪有學者說這六招,清楚看見林鄭放棄了中產。

公屋就不好說了,但居屋的申請門檻兩人家庭或以上是57,000元。57,000,活活脫脫是條中產貧窮綫,一綫之間,人情冷暖,世態炎涼。睬你都傻。這麼精於計算的女子,一眼望穿你毫無利用價值,要票無票(選委票),要淚無淚(賺人熱淚收買人心的淚)。應酬你?Waste of time!

限購剛開始放風,盼大家廣告親朋齊心炒熱,根本這樣的樓價,再不做點立竿見影的降溫措施,必會把中產逼瘋。生無可戀,你放棄我們,我們也只好放棄這個政府。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