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心靈聖殿

發佈時間: 2018/07/17

心靈聖殿

學習紫光上師的光環密宗健康密法已兩年,深切明白到管理自己的「心」最重要,也能最有效提升個人的智慧與健康。因從佛學角度看(也是事實)我們的心就像一隻猴子,受外在各種聲色犬馬誘惑,不能停下來。我們的六觀:眼、耳、鼻、舌、身及意識都會受外界吸引。但事實上,外在的景象沒有好與不好,一切都是中性,就看我們如何感受,自我演繹。

就像近期全球熱烈追捧的世界杯,我之前一場都沒有看過,但有著名歌星說這是她人生的Bucket List(人生必須完成的心願),我感到有點驚訝。當然,不同人有不同的喜好,但只要我們不沉迷其中,可以是很大的享受,但因賭波而傾家蕩產,又或每晚在酒吧飲酒看球賽以致影響平日的工作,便是受心魔影響。

我為了理解世界杯吸引之處,過去這個星期天特別在家中收看克羅地亞與法國的冠軍大戰,賽事當然非常精采,但到中場休息已是晚上11時多,是我平常禪修的時間,對我來說這個更重要,所以沒有收看下去。

生命有限而活動無限,我們每天都要面對不同的誘惑,如何管理心中的猴子需要很高的自律及自省能力。除了工作,每天早晚我都會靜心修練密法,也會與自己的心靈對話,感受內在的喜悅。因為真正的聖殿不在外,而是在我們的心中,但很可惜很多人都視而不見。

A點之句︰最佳聖殿心內尋

Search for holy altar from within.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