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7.5億拍出一部災難片

發佈時間: 2018/07/17

投資7.5億拍出一部災難片

有部號稱投資7.5億人民幣,集結所謂荷里活特技精英的國產片。信心滿滿地選擇7月13日黃金暑假檔,向投資方放話估計能收30億票房,結果,開畫三天,收入還不到五千萬,各大網站評分基本上屬不及格,片方於是首先歸咎有人放「黑水」故意抹黑,其次在星期天黃昏突然宣布,影片將於15日晚上10時之後撤檔退出!

這究竟表示還希望再上畫還是就此打住,並沒有詳細交代!但此舉當然引起業界譁然,再之後,大家都在質疑這中間發生了甚麼事情,這部7.5億元巨製,憑甚麼底氣敢叫板暑假檔,又為甚麼最終落得如此收場或田地!

這部電影叫《阿修羅》,演員我們叫得出名字的只有劉嘉玲、梁家輝和吳磊!幕後關鍵核心人物叫楊真鑒,說是《畫皮》和《畫皮2》的藝術總監。能動用(或用「號召」又或用「忽悠」)如此龐大資金的原因是由於有寧夏製片作為後盾,而寧夏廠的廠長楊洪濤,正正是楊真鑒的哥哥!我認識這兩兄弟,《畫皮》因為是用寧夏的廠標,所以很多人都掛上名,但圈中人都明白,《畫皮》的成功是因為有陳嘉上,《畫皮2》的成功則因為有華誼和陳國富。楊真鑒的本事在哪裏,當然只有他的哥哥充分信任,但卻可憐了大班跟投的「老闆」!

這部片,上畫前完全沒有業界人士在朋友圈中提及,上畫時也沒有人站台。就知道它其實是某撮人的自娛自樂,或盲目的自信!總之,就是一場災難!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