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抗橙皮紋乳霜 無助改善皮膚凹陷

發佈時間: 2018/07/17

女士愛穿比堅尼,如有橙皮紋實大煞風景。市面不少乳霜聲稱可消退橙皮紋,但消委會引述據外國研究指,14款國際品牌的抗橙皮紋乳霜,最多只能輕微縮減大腿圍,且效果短暫,功效甚至與普通的保濕乳霜差別不大。

如普通保濕霜 僅略減腿圍

國際消費者研究及試驗組織安排了約450位18至50歲試用者,試驗14款在歐洲多國有售的抗橙皮紋乳霜,部分人安排試用沒有抗橙皮紋作用的普通乳霜,測試為期4周。

結果發現,全部樣本只能輕微縮減試用者的大腿圍,平均縮減由1.2至2.9毫米;只塗普通乳霜的試用者,大腿圍平均縮減1.3毫米,兩者效果無明顯分別。

另外,據皮膚科醫生評估測試結果,全部樣本都沒減少試用者大腿和臀部皮膚表面明顯凹陷的數量,而凹陷深度、皮膚表面的形態外觀、皮膚鬆弛程度等,普遍沒有明顯改善。

消委會指,雖然大部分乳霜樣本沒在香港售賣,但報告值得參考,建議消費者購買前考慮是否物有所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