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酒推介

發佈時間: 2018/07/17

苦酒推介

3天前

M飲紅酒只飲意大利的Amarone,是旁人不解的執着,是對自己絕對的忠誠。是夜M慷慨地與我們共享了2005年的Tezza Brolo delle Giare,好年份、好朋友,於法國餐廳Chez Ed的好時辰。酒色濃,木香strong,一係好鍾意一係唔鍾意,只因初嘗味甜,隨後澀味帶酸,最後竟然是苦。"That's Life……"M說,真是絕佳的比喻。人生苦短,世事無常,活到某一刻驀然領略箇中真味,複雜層次;苦於無法看得開,看得開也無法參得透。原來與世上所有微生物一樣,塵一粒。

不知自何時開始,我反而愛上了略帶甜味的酒,Riesling、Port、Ice Wine……飯局去到最後來一小杯Dessert Wine,是最完美的結束。做人,何必自苦到底?

1天前

C不解地問︰「有甚麼好玩?」因為是電影啊!

說的是臉書上的一個遊戲,每日一post,連續十天post出你最愛的電影,是連鎖信式的玩法,沒完沒了,我卻樂此不疲。認真地回想自己喜愛的,熱切地推薦給大家;也看到了朋友推介的,發現了好作品!有共鳴,有分享,很有意思呀。

下雨天的周日,喝着冰凍的日本梅酒,聽着梅林茂的《其後》(http://youtu.be/dWNezqzb3GA),再來《her》沙啞動人的《月光曲》(http://youtu.be/CxahbnUCZxY);音樂、電影與酒,癡纏不休,最佳享受。

2小時前

最近愛去太古城的MOViE MOViE看電影,入場前在House by Kubrick飲杯手工咖啡,入場後發現原來即使是細院,座椅的前後左右也是寬闊無比,與熒幕有合理距離;對空間咁慷慨又有心思,願意作出如此投資,好感動啊!

在香港,想好好地睇場電影是很奢侈的事。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