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弼
王弼

生活

發佈時間: 2018/07/17

生活

暑假的首日節目是在飛機上寫稿。未來一個月,我會在富良野生活。太太說得好,我們不是去玩,而是生活。

生活跟旅遊有甚麼分別呢?旅遊,要盡興,要放下工作。生活,則不能不工作,我們可以放慢腳步,但活仍是要幹。寫稿,便絕不可停低一整個月。

鋼琴老師也說,整個月不練琴會懶散,建議我們為孩子找琴室練琴。人生路不熟,言語不通,而且限時限刻,不成,老師說用電琴練習也收貨。立刻上日本亞馬遜買個白色電琴,練習之餘又有裝飾之用。弊傢伙,一上不可收拾,甚麼傢俬擺設,單車、燒烤爐、廚具、黑膠碟唱盤、珍藏版NHK紀錄片,一應俱全。終於發現,網購偉大之處是打破語言隔膜,讓外國人在網上捐窿捐罅買日常用品。在沒有網購的年代,要一次過買齊各式各樣的日常用品,本地人也不容易,外國人更難上加難。

這十年來多外出,染上在室外進餐和喝咖啡的壞習慣,所以希望自己的度假屋也有一個大陽台,和家人吃早餐和燒烤。買房子的時候不備陽台,本來打算找人來安裝,錢尚是其次,要跟當地裝修師傅打交道才是更大難題。再上亞馬遜碰碰運氣,發覺連室外木製陽台也可以自建DIY!

「鬥木」,又為暑期新生活多添一份色彩。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王弼 易方資本首席經濟師,曾擔任工程師、智庫行政總監。不認為當社會上的1%有甚麼問題,鼓勵讀者以晉身1%為榮。
欄名: 一巴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