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美俄峰會料沒成果

發佈時間: 2018/07/17

美俄峰會料沒成果

康︰中美貿易戰有所降溫,但港股的成交卻跌至700多億,大家似乎失去方向。

陸︰是否大家仍然沉醉於世界杯之中?前晚就算沒有加時,完場已經是香港凌晨1時,所以是否因為大家昨日遲了起床,影響了港股的成交?

康︰師父,你對足球的興趣不大,連你也知道前晚沒有加時,可見今屆俄羅斯世界杯十分成功。

陸︰不過,世界杯影響大市成交只是戲言,可是當恒指在28000點有不錯支持的同時,29000點卻成為大家心理壓力所在,加上俄羅斯總統普京忙完世界杯後,就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大家又再等待特朗普會否又為全球帶來新的煩惱,自然欠缺入市意慾。

康︰在與普京見面前,特朗普已先點新火頭,指歐盟乃美國的貿易敵人,所以不論美俄峰會有沒有成果,相信市場仍然會為全球貿易戰問題感到憂慮。而且,美俄今次會面,雖然會討論雙邊關係及一系列涉及國家安全的問題,但兩國應不會發表聯合聲明,而特朗普更在峰會前表示,對於會談成果不會抱很大的預期,所以相信美俄峰會對港股影響有限。

陸︰事實上,兩大政治強人總不可能一次會面便達成共識,所以相信全球股市或會步入調整後的整固期。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