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傳奇人物

發佈時間: 2018/07/18

傳奇人物

每天將面塗上白色,穿上蕾絲洋裝在街頭等候,為的是等待一個永遠不會回來的男人,這位就是有橫濱瑪麗之稱的西岡雪子。

在網上有很多關於她的報道及紀錄片,看過的朋友應該不會忘記。她的故事,她的外貌,令人過目不忘。糊塗戲班將於今年年底將這個傳奇故事搬上舞台,是我們今年的重頭製作。

有多重頭?五月我們已經開展宣傳工作,先是構思平面設計,各設計師包括平面、化粧、服裝、髮型及攝影共商如何把意念呈現。拍攝當天,單是一個造型就搞了六個小時,拍攝效果我們也很滿意。

編劇張飛帆已經寫好劇本,做原創舞台劇,能夠在大半年前完成劇本難度是相當高的。這次為了讓外界對劇本有更多了解,也由正式排練開始接觸這個製作,我們特別在今個月底舉辦兩場試讀會,讓演員將整個劇本演繹一次。試讀會沒有台位,也沒有舞台效果,聽過劇本的觀眾,可以想像導演及演員在舞台上如何演繹,到進劇院時又會有一番新刺激。有興趣可到以下網站︰http://www.art-mate.net/doc/50918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