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英文與IELTS有很大分別

發佈時間: 2018/07/18

DSE英文與IELTS有很大分別

覆Mrs Chung︰你兒今年DSE英文2級,其他科達標,6科共21分,有意明年重考英文,但是6科21分仍然是不夠考入聯招的大學資助課程,除重考英文之外,也要考慮重考其他1、2科吧!因為要起碼中、英、數、通加上1科選修科有19分才勉強夠分考入大學,換句話說5科中要起碼平均有4科4級,1科3級才夠分,況且19分也不保證能考入。DSE英文跟IELTS以及TOTEL有很大分別,DSE英文是香港根本中小學十二年英文教育的一個評核,以文法為根基;IELTS及TOTEL是英文能力的測試,考試內容和重點不一樣;沒有哪個較易的根據,一般而言,英文能力考試勤力操練,不難取得達標分數而已,只是在港升學,透過聯招考入大學,DSE英文應不能用其他英語測試成績取代。

覆K H Wong︰用今年DSE成績455*5/5*55,選修生、化物,報明年台灣大學或長庚大學的醫科或牙科是可以一試,應有不錯機會,只是日後修畢回港考執業試難度甚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