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杯純素雪糕

發佈時間: 2018/07/18

吃一杯純素雪糕

鬈毛妹第一次在《晴報》和大家見面,大家好!現為全職博客的我,其實可不是第一次出現在報章了,因為鬈毛以前都是從事傳媒工作,感謝前上司潘少權先生的邀請,今次得以再在紙媒和大家見面。鬈毛喜歡吃,也喜歡去旅行,故希望能在這個專欄和大家分享好吃的、特別的,由香港吃到外國,一起變得肥嘟嘟!

天氣這麼熱,吃甚麼最好?當然是涼浸浸的雪糕吧!有沒有想過,吃雪糕都與動物的福祉有關?我不是素食者,但因工作關係認識多了素食。每個人吃素的原因也不同,信仰、環保、健康……有些人奉行蛋奶素,有人不吃五辛,亦有人吃純素(蛋和奶也不吃),或許你會狐疑,既然不殺生,為何連蛋奶也不吃?

原因之一是,在製造牛奶和雞蛋的過程中,部分農場為了謀取更多盈利,從來都不視動物為生命,例如母牛一生中會不斷懷孕,牠的奶水卻從來不能餵哺親生的小牛,初生的小牛出生幾小時後,就得和媽媽分離,是公的,幾個月後會被屠宰;是母的,則會重複母親悲慘的命運。

雞蛋呢?雄性小雞不能生蛋就是垃圾,會被送進機器五秒內攪碎,母雞嗎?就會關進狹小的空間每天吃飼料和生雞蛋……所以嘛,沒想過原來喝牛奶、吃雞蛋這麼平常的事,可能都會製造不幸。

不過,不吃蛋奶還是可以吃雪糕的,在中環摩天輪底下有間「Happy Cow」,專門出售純素雪糕,沒有牛奶,取而代之的是椰奶,不添加防腐劑和人造色素,在香港新鮮製造,吃起來較健康。口味好多,較特別的如有火龍果雜莓、黑白芝麻、車厘子杏仁朱古力醬、薑味等等,不過亦由於使用了椰奶,所以任何口味都會吃到淡淡的椰子味和椰絲,不愛「阿椰」的就要留意啦!

撰文: FoodieCurly 愛吃,愛笑,愛旅遊,愛文字,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2.3萬次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欄名: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