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李施嬅肩負《天命》 人生新體驗

發佈時間: 2018/07/18

深宮之中人心難測,生死往往命懸一綫。劇集《天命》中,沉着的嘉慶皇帝與奸險的貪官和珅鬥智鬥力,擦出無窮火花。劇中飾演嘉慶愛妃孝和睿的李施嬅,15年底拍完《純熟意外》後到海外拍劇,這次回歸TVB肩負《天命》,讓李施嬅有更深刻的體會,更如她所說,是人生的新開始。

李施嬅出道以來,演的角色大多柔情內斂,總帶着絲絲沉鬱。這次她在《天命》飾演孝和睿,知書識禮,溫文大體,背負莫名苦衷。「孝和睿溫柔得來也很堅強,當嘉慶與和珅對決,嘉慶晚上回到寢宮,甚麼都可以跟她說。對孝和睿來說,皇上就像個baby,而她是皇上的精神支柱,襯托出嘉慶脆弱的一面,讓其人物性格更有層次。」李施嬅本身大方得體,演孝和睿也活現她的賢慧。

賢慧背後,原來她在拍攝過程中經歷了人生的第一次。「記得約有十日是主力拍我的戲份,每日一開機就是十多小時,而且我的角色常要戴着沉重頭飾,可能劇本對白多而且難記,壓力大再加上欠缺休息,令我脫髮,那次真的很辛苦。不過,辛苦過後,我也因這部劇而首次踏足萬里長城,還要是沒有人的長城,感覺很特別。」

《天命》以陳展鵬和譚俊彥(Shaun)雙雄對決為賣點,李施嬅首次與譚俊彥合作,令她留下深刻印象。

譚俊彥感性好喊得

「大家一直都覺得我好喊得,原來譚俊彥也一樣。很多男演員可以演繹痛苦,可以很投入,但很難流下眼淚。我覺得Shaun本身很感性,他演繹時也會很肉緊,和他合作很有新鮮感,而且他的氣質也像劇中皇帝,很稱職,正氣的感覺像他爸爸(狄龍)。」

拍《天命》,讓李施嬅經歷了孝和睿的低落情緒。「現實的我也算是感性,但現在我要學習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嘗試打坐和靜下來,始終做演員慣了只需幾秒便可由1到100,情緒波幅太大,對生活也有影響。」

今次回歸拍劇前,李施嬅到了新加坡和加拿大拍外國劇,為的是挑戰自己,尋求更多可能性。「去年在加拿大拍《Blood and Water》,角色要公開casting。在TVB多年,演技去到一定程度,得到很多人認同,但想繼續進步時卻不知道可以怎樣做。這次在加拿大拍劇,發現原來人家拍劇是每隻字也會榨乾每滴汁,每句對白都會很仔細。」

加國拍劇大開眼界

「劇中,我演一個有很多包袱、很不願意做壞事的殺手,內心很多傷處。記得開頭有幾個監製反對用我,因為要飛我過去很麻煩,但很開心最終導演跟我說,當日反對的監製也對我另眼相看,所以我很有滿足感。外國拍劇和香港不同,例如拍一場內心崩潰戲,在香港頂多拍兩、三個take,但在加國時,導演堅持要有十個take,讓我深深體會到他們的專業精神。」

髮型︰Zap

服裝︰Anna Quan @ Lane Crawford

場地︰The Flying Elk by Bjorn Frantzen

撰文︰宣柏健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

攝影︰林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