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恥便如無敵

發佈時間: 2018/07/19

無恥便如無敵

常常說,天不怕地不怕,就怕遇上丁蟹,遇上他們,總是有理說不清。

赫然發現,某被調查的金融機構,出了一個題為「公道自在人心」的聲明,質疑顧客輸打贏要,批評傳媒未審先判,至於其經紀炫富,雖然或涉及品德問題,但是絕對不是違法。言下之意,他那間公司身家清白,彷彿一切皆因無辜被陷害,似乎他才是受害人。

不知從何時開始,不知是何方師爺的主意,坊間流行發表這種阿媽係女人的垂死剖白式「金句」︰清者自清、俗者自俗;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公道自在人心;疾風知勁草……不知說來有何用,但肯定是出事了,有人心中不爽。

問題是,你有你自說自話,但公眾的眼睛還是雪亮的。雙向平台上,留言此起彼落,不外都是狠批聲明,左一句「人不要皮,天下無敵」,右一句「爛仔聲明」。

是的,的確沒有人攞支槍要脅顧客就範,逼他投資,逼他簽那份投資授權書,但是你能說,對這假拍拖、真cap水的營運完全不知情嗎?居然還好意思說,其經營形式和保險公司大同小異。嘩,保險業界組織,還不出番個新聞稿澄清,劃清界綫?不如就用這個標題︰假的真不了!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