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書展講故事

發佈時間: 2018/07/20

書展講故事

踏入七月,開始放暑假,小朋友終於可以鬆一口氣,家長們就要忙着為小朋友安排暑期活動和興趣班。一年一度的書展是大人和小朋友的好去處,今年我也會去書展逛逛,更會在7月23日的「兒童天地--名人講故事」環節,跟大小朋友說故事,分享如何在日常生活實踐環保、節約能源。

其實講環保不一定要很嚴肅,用輕鬆有趣的方法反而可能更有效。環境局就製作了大人細路也喜愛的「大嘥鬼」作宣傳大使。兩年前,公司推出《看到的電力》幼稚園教材套,創作了卡通人物超人中中,將抽象的電力概念形象化;又將慳電環保信息融入兒歌《慳電乖乖》當中。中電工程師去到幼稚園講解電力旅程時,小朋友都能朗朗上口,潛移默化,大家都做了慳電乖乖。

最近我們再與本地藝術家b.wing合作,為超人中中設計了三位新朋友,包括博學多才的K教授、好動調皮的Lululu及喜歡搗蛋的YY仔,他們組成了超人中中四人組。他們在「中中學堂」3D動畫中,鬧出不少有關節約節源的趣事呢。

今年我們首次進駐書展,在兒童天地設有攤位,有「電力GO GO GO」棋盤遊戲和其他小遊戲,讓大小朋友可以寓遊戲於學習,認識環保的重要性。超人中中四人組更會現身,和我一起講珍惜資源的故事。

用輕鬆的手法帶出重要的信息,也可以好好玩。

希望在書展可以見到大家!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